close

藝術家的養成之道

來自高雄、年輕藝術家的技術」喚回名譽照高師的藝術家哥哥、姊姊們返校來展露身手、大方分享必勝必成的藝術生產、符號系統、權力與自我技術,傳授藝術圈之攻略與招術,提供養成中的藝術子弟觀摩學習的機會,也藉著這種不藏私,展現高雄藝術的生猛與生長質性。

展出藝術家

【周珠旺、黃法誠、汪承恩】 展示生產技術:美術美術、適者生存

【林正偉、曾琡棻、蔡孟閶、莊克柔、王宥婷(瑋婷)、林宜炫】 展示符號系統技術:低調之釣:願者自來

【吳梓寧、陳冠穎、倪祥】 展示權力技術:我,招喚人群

【張恩慈、張峻碩、蔡玉庭、高嘉宏】 展示自我技術:在格內格外徘徊

〒《二、番 外 篇 展 覽 》〒
【曾琬婷、林佩穎&李怡志、孟昭權】展示所謂
「其他」技術:高唱或低吟「我不是藝術家」

 

這次受母校高師大邀請回校展出

剛好給我的場域有一半室內一半室外

於是趁機試試之前正醞釀著的想法

把之前的作品<我要在這裡跳水>加上水墨山水符號的裝置

配著<大空降>系列共同呈現

IMG_6735.JPG

覺得將水墨山石的符號置入現實環境中挺有趣的

特別是我作品中的山石圖像與跳水又是指涉著土石流的景象與環境問題的隱喻

不過這次因為製作時間倉促 無法把數量做多一點

期待之後有機會可以呈現更大規模的展出

IMG_6733.JPG 

IMG_6725.JPG

這次展出的場域是舊宿舍改建的 地點位於四維路與和平路交叉處

特別提到是因為我們在研究所時就向學校爭取過將此處改成對外的展場

可惜當時學校並沒有答應

沒想到事隔多年後居然實現了 

IMG_6709.JPG

 

策展人蔡佩桂老師 也是第一屆學姊 企圖透過這樣帶有自我批判的展覽 在創系20週年的同時爬梳高師大美術系的養成帶出了什麼?

我自己的想法是

當然不同的學院養成會造就不同面貌的藝術家

但更重要的是藝術家(其實每個人都是)是非常獨立的個體

在這些養成的背景下 應該盡可能的自我生成個人創作與思考的方法論 並盡力擺脫所有養成的痕跡 

在我看來 若是一間學院出來的每個藝術家 若越無法看出這學院養成的痕跡  這學校就越成功

以上個人小結~

IMG_6729.JPG  

展覽到6.20 還有許多優秀的學長姐學弟妹藝術家們一同展出  有空回高師大來看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