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qpgdTuicI8VI2C99bGrcg.jpg

這批正在發展的作品跟之前風格差很多

所以嚴格說來還在摸索階段

主要是這樣想的~

作品名稱:Group

尺寸: 100*100 cm

創作理念

    此系列作品發想於近來的一連串的社會運動遊行。我在關注社會議題與參加遊行當中,也試圖跳出來進行自我批判,思考著我們接收到的資訊都只能是片段亦或是在媒體操控下的不完整狀態,我好奇究竟在這種狀態之下我們如何做出判斷?選擇同ㄧ立場的群眾,每個個體又是再怎樣的情況下做出選擇?

    另一方面來看,群眾所聚集的集體意識造成的催化力量也令人好奇,在這種集體激情的狀態下似乎讓每個個體在當下形成意識的同步。

    在創作方法上,我從網路上收集相關的影像紀錄,不僅是社會運動,也穿插了同為集體激情的演唱會、運動賽等,另外也有參與遊行時自己拍下的照片。並擷取影像的某一局部,將可看出行動本身的元素如標語牌等均留白處理,僅保留群眾本身當下的肢體與表情等狀態。當我將這數張來自不同集體運動的圖像並列時,觀者瞬時會有某種同ㄧ性的錯覺,卻因為每張圖像的資訊不明,無法完全判斷他們原先的動機為何,卻在圖像並列後產生了同步。

5r0cQ3CsLowg0GRBPojlzQ.jpg K7jzMPZWIYi0_P6bvQmHjw.jpg  

目前量還不足 等到一定數量做出來後 應該可以達到想要的效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